cp:菊灣

地點:阿菊的單身公寓套房

時間:某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下午

前言:

最近愁沒事做的灣娘,心血來潮跑去找本田菊,想看看宅男有沒有新東西可以分享;但是闖進門卻看到宅男不是坐在電腦前,而是坐在西洋棋盤前,愁沒有人可以一起下棋的本田菊便邀請了灣娘一起下棋。

 

 

「灣娘小姐,城堡不可以斜走」

 「欸?那我不就都不能動了?」灣娘大叫。她的士兵都被堵死了,她根本動也動不了嘛!

 「妳可以動主教,它可以斜走到底,妳走到這邊……」本田菊拿起灣娘的白主教,往斜右方的格子移去,將自己的黑騎士推倒──「就可以吃了我的騎士。」

 「主教什麼都能吃嗎?」灣娘眨眨眼問。這跟自家家鄉的象棋有點不一樣,她記得象棋好像有分兵只能吃哪幾顆棋、車又只能吃哪幾顆棋……等等。

 「恩,西洋棋沒有分說什麼棋只能吃什麼棋。」本田菊掛著微笑回應著初學者的灣娘。

 「那我懂了!菊君我們重新下!」

 

 「主教吃掉妳的騎士。」本田菊將黑主教移到白騎士原本的位子,並將白騎士拿走。

 「等等!為什麼?」灣娘伸手握住本田菊要拿走自己騎士的手。她明明記得她防的很好的!為什麼主教突然出現?

 「主教能斜走和斜吃。」本田菊笑了笑。

 「不要吃掉我的騎士……菊君剛剛那不算,你不要吃掉它啦!」在吃下去她的大將都沒了……

 棋盤上的棋現杵於非常僵的狀態,白棋的灣娘現只剩下國王、一隻騎士、四隻小兵,而黑棋的本田菊僅只有幾隻小兵和一隻主教被灣娘吃掉而已。

 杵於下風的灣娘哀怨的拜託本田菊別吃了她最後一隻騎士。

 「好吧!不過我只讓一次喔!」本田菊笑著將棋子又擺回原位。

 「好!謝謝!」灣娘開心的笑著。白皙的手拿起騎士下下一步。 

「將軍!」待灣娘將騎士擺好位子後,本田菊迅速將主教攻入國王前面。

 「阿!怎麼會!」灣娘大叫。才剛讓完人而已,那麼快就將軍了!

 「灣娘小姐還要再學很多,玩西洋棋是可以很勾心鬥角的。」本田菊笑著摸摸灣娘的頭。

 「菊君好奸詐!」灣娘不開心的嘟起了嘴巴。所以他剛剛讓她是要吊她的騎士離開國王嘛!

 「王先生家不是有句話說兵不厭詐?」本田菊笑的更賊了。

 「灣娘小姐等一下吧?我去弄糕點請您吃。」看著可人兒氣到不行,本田菊打算拿小點心來消消灣娘的氣。

 當本田菊一站起身,灣娘隨即站起撲倒本田菊。

 「灣、灣娘小姐!?您這是在幹麻?快起來!這會引人非議的!」本田菊慌張的想將坐在自己身上的人兒推開。

 「你敢吃了我的國王,我也要吃了你!」灣娘壓住本田菊,笑著逐漸靠近本田菊的俊容。

 「等等!不要──────」

 「汪!」白色的小狗──波奇隔著落地玻璃窗看著裡面的一男一女。

 這還真是美好的星期天下午。

請別吃了我,完

 

【某鳥碎碎念時間】

老實說,某鳥最近剛迷上了西洋棋,文章裡的灣娘至所以會哀求阿菊不要吃了自己的騎士,有一半是源自於某鳥自己剛學時常要對手讓我XD

 最後還是忍不住讓灣娘撲倒阿菊了~~(請大家踹我)

 總結:西洋棋真的是好東西!(啥鬼)

它並不像中/國/象/棋一樣有許多規則綁著,只需要記各個棋子走法,容易上手喔!(不過所謂的老手就是心機很重的人啦!例如阿菊!(被踹))

 最後祝葉月大大生日快樂!(深夜祝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鳥 / 啊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