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徵人啟事/菊灣●

她還是個小小的高中生時,學校附近開了一家咖啡廳,是一家小而溫馨的店,有溫柔儒雅的店長、可愛的店犬店貓、香濃味淳的咖啡、甜而不膩的甜點,是一家在文青群裡小有知名度的小店。

而她會知道這家店,不是每天定時閱讀文青雜誌,也不是在社群網站上網友推薦,更不是旅遊節目的私家介紹…

宛如某部動畫作品的故事情節般,她跟著一隻白色毛髮,臉部混著黑色毛髮的貓咪,踏過許多小巷,繞來繞去的,那別緻的木招牌便在自己眼前出現。

「K...?」那是一家以撲克牌的國王為標誌的咖啡廳。

那次的貓咪邂逅,她認識到K的店長本田菊,以及自己追逐的貓咪小玉,還有可愛活潑的店犬波奇。

那時開始,她課後唸書的地方成了K。

但是自己能獨佔K的時間沒有很久,學生是八卦的,K有個溫柔帥氣的店長,這件事情在女學生間傳開來了,在放學自己走到K附近時,都看得到不少人圍繞在那附近,而她賭氣的就不想再去K了,是自我解釋的說不想跟瘋,而不是不想看到他被圍繞的模樣……

在期中考的階段,K的小巷靜了下來,那時她著了魔的又走到店門前,推開門,小玉一樣跑來蹭著自己,而波奇對自己汪個幾聲後,便往後跑,找著他出來。

「終於來了嗎?妳的位子好幾天沒人坐了,我都想把牌子拿起來了。」

看著對方笑盈盈的模樣,自己是熱淚盈眶,那個自己一直坐的位置上,自己曾開玩笑的寫了卡片:This seat is for Ume.

她知道他不會拿起來的,至此,她便不曾缺席過K的每一天。

時光飛逝,她也從高中生畢業上了大學,同時K掛上了徵人啟事。

她疑惑K的工作他不是應付的來嗎?怎麼又要找人,他莞爾一笑表示總有需要兩個人的時候。

看著徵人啟事,她也想過要應徵,但是自己的本科根本跟餐飲扯不上邊,便打消念頭,一直維持著每天光顧K的頻率。

一年後,她升上大二,而K的徵人啟事一直掛在那沒有取下,她的疑惑更深,明明說要徵人但是他卻面試一個拒絕一個,上次有個餐飲專科學校畢業的女生來應徵,他也拒絕了,原因只是對方看起來跟他不好相處……

她雖然無奈也不好說什麼,因為店也不是她的,只是看著那個起了灰塵的啟事發呆,成了她的習慣。

大學畢業後,她開始找起工作,在他的店裡,自己用筆電在各家公司投入履歷,等著工作機會,在他端著咖啡給自己時,終於按奈不住好奇的開口:「你到底要找什麼員工呢?我看那張徵人啟事都快四年了,你都還沒找到人。」

看著他露出期待已久的表情微笑:「因為我想錄取妳。」

幾年後,K又再度掛上徵人啟事。

這次的面試者緊張的面對有可能是未來的老闆:「請問,您就這樣什麼都不問的錄取我嗎?」

他只是大學生要隨便找個打工機會而已,沒想到就立刻被錄取了,他有被驚嚇到。

「嗯,你做過咖啡廳,而且又是餐飲科的學生,我想我沒理由不錄取你吧。」取下鼻樑上的眼鏡認真開口。

「咦…這樣嗎?那您剛剛說隨時有可能要自己開店是…?」剛剛對方一直在提醒自己說,有可能會要他自己顧店幾天…?

「是這樣的,我上一位員工請產假,留職停薪。」

「那跟店長有什麼關係?」

「她是我的妻子。」

▲△END▲△

很開心參加了這次的企劃,因為私人緣故晚交了很久(壓死線),很感謝主催包容

這次走溫馨甜甜的菊灣,希望大家會喜歡

然後關於店名取做K,純粹是因為菊的名字店招牌的圖樣是撲克牌國王,也只是剛好WWWW更剛好的事菊灣結婚後,國王旁邊有皇后在增產報國後,下面有小孩A~10!!!!(騎士呢?

偷曬一下跟友人的對話XDDDDDDD

以上結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鳥 / 啊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