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灣,妳常常喋喋不休地問我,為什麼娶妳為妻?

 

妳的誕生是個奇蹟,我時常在想如果這世界沒有妳的存在,或許我不會願意甘心被家族所束縛住。

 

 

啪!

 

她睜開了眼睛,眼前是熟悉的木頭天花板,推開了厚重的棉被爬起身,她左右四顧張望著:「乳母……」怯憐的泣音開口。

 

「灣,妳起床了阿。」一直在隔壁辦公的本田菊,聽聞灣娘的喚聲連忙拉開了紙門探視。

 

「菊!你回來了!」看到出差已久未歸的人就在自己面前,她開心地撲上前:「什麼時候回來的,灣好想念菊……」埋進永遠會為她張開手臂的懷抱,她喜悅的蹭著他撒嬌。

 

「清晨喔。」笑著低頭抱緊懷中的嬌小人兒,大掌撫過她的長髮:「灣好像又長高了點。」滿是寵溺的任她撒嬌抱緊自己不放,抱起她後拿了外衣蓋著她,便將她抱出房門。

 

「乳母說是因為灣乖乖地不挑食,所以才可以長這麼快!」喜孜孜地窩進他的頸窩。

 

五歲的她是這個大宅第的女主人,而正抱著她的男性是她的夫君,自她有記憶一來,他就時常出門洽公,鮮少陪著她,常圍繞她的是宅第的下人們或是一直照顧她的乳母,她的世界就是這個宅第。

 

「灣真是乖孩子。」勾起笑容回應她的喜悅,拍了拍她的頭讚美著她近日的乖巧,並帶著她一同在飯廳用餐。

 

「灣會一直這麼乖喔!」

 

"一直這麼乖喔!"

 

那時的妳五歲,明明還只是個孩子卻喊夫君喊得這麼明確,在妳學會開口說話前,我曾擔心如果沒有教好妳,會不會讓妳的倫理觀念錯亂?

 

但後來妳成長的非常好,並沒有發生讓我擔心的事情。

 

「菊!快點快點!」

 

她拉著他的衣擺著急地要他快點向前走,一臉性急的模樣讓他笑著順從她的:「慢慢來,螢火蟲不會跑掉的。」

 

抱好她後,小心翼翼地在夜間小路漫步,剛逛完廟會的兩人,在回家的路上時,被眼尖的灣發覺,草叢有螢點飛舞,貪玩的她便難得任性的要求他,想去看更多螢火蟲。

「可是,這都沒有一一蟲了……」嘟起小嘴不甘地在他懷中東翻西翻,看著四周找尋著光點。

 

「是螢火蟲。」苦笑著糾正她的臭乳呆口音,可愛是可愛,但為了她能正確的發音說話,他只能忍痛割愛……

 

那時的我全心全意的養育妳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早在之前就已經愛上妳了……只知道在妳對我嶄露那純真笑容時,我會在心裡對自己又再度承諾一次……

 

「啊!菊、那裡那裡!」小手揮舞著要對方注意那處:「一一….衣火蟲!」在開口時思考了一下後,又改了字,認真努力說出新學會的詞彙,那模樣讓他笑了。

 

「恩,好多呢。」抱著她蹲下在草叢,看著如璀璨星光般,發出閃閃光輝的螢火蟲飛舞在漆黑的樹林。

 

「好多!」喜悅地抓著菊的手臂:「好漂亮!」

 

「灣知道這些螢火蟲是正在結婚嗎?」他盤腿坐在草地上,讓小小的她能窩在自己懷中看著星光點點。

 

「結婚?」轉頭不解地看著她「是什麼?」

 

「結婚就是兩人約定永遠不分開。」低下頭寵溺的吻上她的額。

 

「那灣跟菊也正在結婚不是嗎?」笑盈盈的抱緊他:「灣要跟菊永遠在一起喔!」

 

妳純真的笑靨綻放時,那道承諾會在刻劃一筆一次……

 

「我們已經結婚了,所以當然會永遠在一起喔。」用寬大的懷抱將她牢牢抱緊。

 

"永遠在一起"

 

就算妳將來會成為一位成熟的女性,就算妳個性有可能轉變的極反差,就算妳看我的眼神可能充滿厭惡……

 

 

在璀璨螢光的見證下……我們依然要永遠在一起

 

TBC

 

後言

抱歉遲到了雖然我相信沒多少人在等

菊對小小幼妻有不小的寵愛,灣很可愛超級可愛最可愛了夠了

但是阿菊在怎麼寵她還是不免要教她正確的事情(?)

有一段小故事沒有被收錄在正式發表的行列,在灣尚小時,習慣吸吮菊的手指頭入眠(菊給她養成的),但為了不讓灣變成兔唇,所以阿菊硬是讓灣戒掉了要吸吮指頭(?)的壞習慣(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鳥 / 啊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