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菊灣三十日/D16:晨起儀式

 

她被刺眼的陽光吵醒的,被逼的從睡夢中睜開眼,然後映入眼簾的是,一張毫無防備熟睡的俊顏。

 

“真是的、又沒吹頭髮就睡覺了。”

 

她注意到本田菊的頭髮不如以往整齊,就猜出昨晚晚歸的他一定又是洗完澡後,就直接就寢了。

 

小手悉心仔細地替對方撫齊頭髮、瀏海,然後盯著他的臉許久後,小手忍不住撫上他的頰,然後輕戳著他的鼻子,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安安靜靜看著對方了,指尖輕輕游移在他眼下,看著他的黑眼圈不由的心疼了起來。

 

她忘了這樣凝視著本田菊有多久後,她才忍不住地在他唇上烙下親吻,然後下一秒睡美男便張開了眼睛:「早安,我的公主。」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17:摟抱

 

本田菊戴著眼鏡,拿著那隻細細小小的刷頭,認真細心地對準少女的指甲刷拭。

 

「可以嗎?」少女緊張的看著他的大掌動作。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,本田菊竟然這麼心血來潮地要替自己擦指甲油,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,她坐在本田菊懷中,由著他抓住自己的手做事。

 

「別小看在下了,平常組裝模型時,要上色的零件可是比灣的指甲還要細小。」上完大拇指後,本田菊低下頭拉近灣的指尖吹氣,熱氣吹襲到灣的頰面時,讓她忍不住紅了臉,認真盯著甲面是否光滑的本田菊,很可惜的漏看了這幕。

 

少女很安分地讓男子對著自己的手指塗塗抹抹的,但不時感覺得到他帶繭的指頭摩擦著自己的指尖,偶爾又朝著自己的指頭吹氣,酥酥麻麻的感覺像電流一般,從指尖傳導到大頭,讓她整個人都僵了起來。

 

這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擦完......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18:一起做某事

 

灣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事情,而其中一件事就跟自家董事長開會。

 

各部門的領導人個個排排坐著,年輕的董事長在上頭高談闊論,國內市場趨勢談到國外競爭廠商近日發展,反正就是一些其實他們早已經知道的事情。

 

灣無聊得拿著筆在本子上畫圈,耳朵已經自動關閉,不想理會董事長的聲音,她遮著嘴打了個哈欠,眼神瞄著旁邊注意著,看有沒有人注意自己竟然敢在董事長的場上打哈欠。

 

突然,她和斜前方的本田菊同時對上了眼,他竟然也跟自己一樣正遮嘴打哈欠。

 

他倆看著彼此都笑了起來。

 

"你/妳也覺得無聊對吧?"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19:正裝

 

少女小心翼翼地扣上最後一排盤扣,順了順長髮後,她站在鏡子前左右審視一下自己。

 

「好緊喔......」皺起眉盯著自己的腰間,明明自己已經不會繼續長高了,但是現在會覺得以前的衣服很緊,不就代表她變胖了?她轉向背面,盯著自己的臀:「還好屁股沒有變大......」

 

持續盯了一會兒後,她手叉著腰間吐了一口氣:「還是要拿去改吧。」

 

「灣,你好了嗎?」本田菊拿著領帶推開門,發現少女穿著那套他再熟悉不過的橘粉色鳳仙裝:「怎麼穿上這?」他們今天要去參加宴會的。

 

「在衣櫃突然看到的,就想穿一下試試看。」灣笑著看向本田菊,稍微拉拉裙擺轉了圈:「顏色還是很漂亮吧?」

 

「是阿,妳穿起來還是很漂亮」他轉了話題重點,讓灣沒好氣的垂了他一下。

 

「但是我要拿去改了。」一邊抱怨自己變胖了,一邊接過本田菊的領帶,明明他自己就會打領帶,但是要是自己在他身邊,他都會要自己幫忙繫。

 

「不是剛剛好嗎?」大掌開始不安份得摸上她的腰間。

 

感覺到那雙狼手,灣用力捏了他的手:「繫好了,滾出去喲!我要換衣服了!」用力把本田菊推出門後,她做了一個鬼臉就重重關上門。

 

在門外的本田菊靜靜盯著門沉思,他不會告訴她,剛剛她替自己打領帶時,那個穿著鳳仙裝的小女孩,努力學著打領帶的畫面,又重新浮上他的思緒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0:跳舞

 

握著酒杯的她借故上洗手間,而脫離了那個滿是人的宴會廳,她一個人走到外頭的庭院,找了張椅子坐下喘息,裡頭太過悶了,她有點不舒服,微彎低了身將高跟鞋脫下,小手揉著腳踝想舒緩整晚久站的酸疼,突然她感覺肩膀上被蓋住了溫暖的外套,抬頭一看正對上本田菊的眼。

 

「批著吧,外面會冷。」

 

「你怎麼跑出來了,今天主場人是......」

 

「根本輪不到在下主持現場氣氛。」指著裡頭歡樂的盛況苦笑。

 

「也是,大家都是熟人了。」她抓著肩上的外套,悠哉的踢著腳,然後輕輕靠上他:「但是等等開舞,菊還是要回去吧。」

 

這句話讓本田菊一震。

 

是阿,沒錯,他今天要負責開舞的,而對象是被安排好的......

 

「再不回去,愛蜜莉小姐會找出來的喔。」灣笑著推下外套放到本田菊手上:「快回去吧。」

 

看著灣的臉龐,本田菊皺起眉,露出這種笑容的灣實在太犯規了,明明就是很不甘心、很不開心,為什麼要逼自己推開他?

 

本田菊執起少女的柔荑:「有這個榮幸邀請灣小姐陪伴在下跳一首嗎?」

 

「菊?」她的一臉不解對上本田菊的淺笑。

在準備開舞時,亞瑟被派來找本田菊,但當他找到庭院去時,只見上椅子旁落著一雙紅色高跟鞋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1:做飯/烘焙

 

少女坐在飯廳悠哉看著書,今天她做了餅乾,這是她找到的其中一項興趣,被抓來這大宅第已經好一陣子了,她想既然都要死,她不想讓自己就這樣像尊娃娃一樣,坐著等待死亡。她是這個宅第主人的糧食,最後的糧食,跟自己一樣被抓來這裡的人都被『吃』了,只剩下自己。

 

那個時候,自己被人拖到那間房間,自己看到一大群吸血鬼啃食著年輕少女,是一個宛如煉獄的場面。她驚恐的掃視那間鮮紅的房間,直到對上他的眼睛,在煉獄之中仍然純淨白皙的那個人,若不是她瞧見他的那對牙,不然她會以為他是天使。

 

她顫抖的看著他靠近自己,眼前的場景太過恐怖,她嚇得連逃跑都忘記了,任由眼前的男子撫摸自己的臉頰。

 

「這是今晚最後一個了,菊大人,您再不吃的話,身體會受不了的。」

 

要被吃掉了,她終於哭了出來,抓著男子的手搖頭求饒:「請不要、不要吃灣......」

 

他沒有應答自己,只是輕輕微笑後,接著她的眼前一片黑。

 

"叮--"她的思緒被計時器拉回現實,她連忙起身把餅乾從烤箱中拿出來。

 

「好香!」她滿意的看著烤盤上的成品,然後下一秒一個溫熱的擁抱壟罩她。

 

「這又是什麼呢?」本田菊靠在少女的肩膀上疑惑盯著那盤扁扁的物體。

 

「這叫餅乾,這是我自己要吃的,你不要跟我搶喲!」她瞇起眼看著對方。

 

他沒有吃了她,而是因為不明原因,而把她留在他身邊。

 

「看起來好乾,我喜歡妳上次做的東西。」本田菊用手戳戳餅乾後做出評論。

 

「上次那個叫布丁,跟這個不一樣,這也不是要給你吃的,吸血鬼先生去吃自己的食物喲!」她的抗議讓本田菊笑了出來。

 

「我的食物不好吃。」

 

灣對這句不知道是讚美還是貶低的話氣惱,真是隻挑食的吸血鬼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2:並肩戰鬥

 

本田菊拉起弓弦,箭頭瞄準著箭靶,在眼神對準的那一瞬間,他放手朝向目標。

 

「正中紅心!」一旁觀戰的少女開心地替對方歡呼:「菊學長好厲害!」

 

「不能只看我呢,拜託妳等等可不能分心喔。」男子回合已經結束,本田菊卸下護具後,回到休息區,第一句就是電電自己親帶的學妹。

 

「不會讓學長失望的!今年冠軍一樣都會被我們隊包辦的呦!」她十分有自信握緊拳。

 

面對少女如此有把握的模樣無奈,但也不好在公共場合訓話,只好輕彈了她的額頭:「得意可是大敵。」

 

「嗚、知道啦,隊長。」少女裝得可憐兮兮的捂住額頭。

 

馬上女子回合即將開始,早已穿戴好護具的灣,正在角落認真拉筋暖身中,跟人談完事情的本田菊找到灣的身影之後,靠到了她身邊:「給。」

 

「嗯?」少女疑惑地盯著對方交到自己手上的東西:「這個不是學長隨身攜帶的......?」

 

「我第一次比賽時,我去神社求的護身符。」

 

「學長要送給我嗎?」她有些雀悅,竟然能收到學長的貼身之物,但沒想到下一秒又得到本田菊地彈額。

 

「比完就還給我。」瞇起眼看著對方,是不是他太寵她了,這丫頭竟然越來越爬到自己頭上了。

 

「嗚......還就還嘛......」她無辜的摀著額頭。

 

「待會記得、」話未說完就被少女打斷。

 

「記得要深吸口氣,這樣才能好好瞄準~」少女握著護身符對他俏皮微笑:「灣可以的!」

 

「還有......」本田菊拉著對方的手,然後輕輕在少女額上覆吻:「加油。」

 

她漲紅了臉震驚眼前的狀況,回神過後捶打了對方一拳:「學長這樣才會害人家比賽分心!」

 

聽到大會報告要選手報到,少女遮掩著臉頰立刻逃離案發現場,獨留本田菊一人在原地笑著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3:爭吵

 

這幾天大概灣最難熬的日子,工作上跟前輩有些理念不合,身體上她似乎因為近日作息不正、壓力太大生理期延遲,然後胃口也不好,吃不下什麼東西,感情上......這陣子跟她一樣忙碌的同居男友這幾天都沒有回家,每天傳傳訊息報告狀況之外,他們就沒有其他互動了。

 

剛跟前輩開完會的她,心情鬱悶地在位子上趴著,明明就不是自己的問題啊......自己的前輩卻怪說是自己能力不足,才沒辦法辦好這次的提案,但是這次的客戶是他們公司第一次面對,前輩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應付,所以提案會失敗是團隊要一起檢討吧?看自己的資歷比他淺,就怪到自己頭上,這未免也太過分了。

 

覺得委屈的她打著電話,想要男友寬慰寬慰自己一下,這種狀況給他遇到了,他一定有解決辦法的,而且他們已經快一個禮拜沒有見面了,男友這幾天也不主動聯絡她,都是她自己打給他......

 

「菊!」終於男友接了手機:「菊、我跟你說喔、」

 

「怎麼了嗎?我現在正在忙。」本田菊側耳夾著手機,手翻閱著下屬交上的文件批閱著,這幾天同時接了三個海外專案的他,每天疲於奔命在聯絡跟交代事項。

 

「每次打給你都在忙......」她落寞著男友似乎沒有心思理會她。

 

「因為忙完一個又要應付下一個,每天都在處理新東西。」他的專心都放在企劃書,他沒有讀出女友現在的心情正在深淵之中。

 

「你好久沒回家了,今天我們去吃飯好不好。」她退了一步,不要求男友要認真聽她抱怨,至少兩人見見面吃吃飯,這樣他就滿足了。

 

「我還正在忙明天的會議準備。」接連幾天都沒睡好,精神狀況正差的本田菊應話稍嫌冷漠跟疏遠,這讓灣的心情又更差了。

 

「那我今天下班買晚餐去找你好嗎?」她又更退了一步,他正在忙,那她去找他嘛!

 

「隨便妳吧,有人要來找我了,我先掛了。」

 

「那晚點、菊?......掛掉了......」聽筒傳來嘟嘟聲,灣又趴回桌子上,這樣自己去找他到底好還是不好?

 

 

她還是來了。

 

看著手上的便當淺笑,她還特地買了他最愛吃的醃漬魚,他這幾天一定都沒吃好,買個他喜歡的東西慰勞他一下。

 

她搭上電梯抵達他的樓層,推開他辦公室門的同時,映入眼簾的場境讓她手上的便當提袋直直墜落在地上。

 

「灣?!」本田菊嚇得拉開摟抱著他的女人,想跟女友解釋,但冷不防的他被賞了一巴掌。

 

她氣哭了,這幾天的壓力跟委屈一瞬間爆發,接者她轉身離開。

 

「灣,妳聽我解釋,事情不是妳看到的這樣。」本田菊也被女友這般模樣嚇著,儘管被打,他仍然急忙追著灣,想先穩定住她的情緒。

 

但灣壓根兒不想聽他的辯駁,她一步都不想停留,連電梯都不等的直接從逃生出口衝下樓,但她知道勢必本田菊會追到她,所以她只跑下一層,便推門離開逃生梯,然後在蹲在門後聽到本田菊急忙下樓的腳步聲。

 

她在門後壓抑著哭聲,發洩著這幾天的孤單寂寞,而包包裡轉成震動的手機一直不停有人來電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4:和好

 

灣離家出走了。

 

那天在最糟糕的時間被女友撞見,弄的本田菊現在是蠟燭兩頭燒的狀況,公司不能丟著,女友也不能放著不管。

 

那晚他以為灣會跑回家,怎麼知道他等了一整晚女友卻都未歸,傳了訊息都未讀、手機打了一整天也都沒有人接,現在更是直接打不通的狀況,詢問了朋友也沒有人知道灣的下落,跑去她公司也才知道灣這幾日請了特休。

 

而這幾天更加離奇,他到公司處理事情,回家後發現灣的行李箱跟大部分衣服、慣用物品都不見了,很明顯灣算準自己不在家的時間,自己回來收東西,現在本田菊乾脆守在家中守株待兔,他怕灣會就這樣把自己的東西收拾乾淨,結果沒想到灣似乎也知道似的,就完全消失了。

 

本田菊懊惱的在客廳一邊看著筆電辦公,一邊翻閱著灣的社交平台帳號動態,想找出任何一點她蹤跡的蛛絲馬跡。

 

過了一個月後,本田菊身心疲迷絕望地想報警了,灣躲得很好、在人脈方面也處理得非常好,他打聽不到有關她任何消息。

 

將手中的咖啡喝完後丟進垃圾桶,但聽見罐子掉下地板的聲響,他才發現自家地板早已散亂著紙張跟咖啡罐,衣服也隨意推疊在沙發上,這間房子少了女主人之後除了失去生氣,連平常的整齊都消失殆盡。

 

『叮、叮』

 

本田菊的手機發出訊息通知,是灣的好姐妹傳來的消息:『灣請我去幫她收東西,你什麼時候在家?』

 

這封訊息無疑是告訴本田菊:灣想要分手,被著急、怒氣、疲憊、不甘的各種情緒纏繞的本田菊一怒之下打給對方:「妳告訴她要分手,就勇敢點親自跟我談。」

 

-

 

傍晚時分,一直握著手機在客廳發暟的本田菊,聽到了大門被打開的聲音,但看到的人不是她,而是她們好友之一的香。

 

「她人呢?」本田菊握緊拳,連分手不願意親自跟自己談了嗎?

 

「越姊只是請我來幫小灣拿東西,剩下的我不知道。」香平靜的回應對方,眼前的男人已經沒了往常自己看到他的模樣,整個人很邋遢、狼狽,下巴的鬍渣都跑出來了。

 

「你請她回來自己拿吧。」唯一能見上對方的方式沒有了,他現在除了挫敗還是挫敗。

 

「她現在不能來拿。」香看了看四周環境,彎下身將垃圾一一收拾,這是他被交代的其中一項任務。

 

「連見都不願意見我嗎?......」

 

「是啊,小灣她很生氣。」將罐子都丟入垃圾袋後,又幫本田菊將紙張整好在桌上:「而且菊哥把這裡弄成這樣,小灣回來會吐死的。」

 

「因為看到我很噁心吧......」本田菊攤在沙發上,發覺到自己即將失去對方,心口上的痛逐漸蔓延。

 

「因為都是你害的,讓她吐那麼慘。」香斂眼靜靜收拾,他猜對方已經聽出端倪了,便回頭對上本田菊疑惑的臉:「小灣懷孕了。」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5:凝視彼此的眼睛

 

灣懷孕了。

 

這個震撼彈投下在本田菊大腦,他抓著香質問灣到底在哪,得到她在越家的答案時,本田菊連整理自己儀容都來不及,連忙抓著香開車前往越家。

 

 

那天灣離開本田菊公司後,她直接跑去了小越的住處,整晚跟好姐妹哭訴自己最近受得委屈,以及看見的事情,而朋友們似乎也因為大家互相認識,或多或少也有幫菊說話,這樣她就更生氣了,受委屈的人是自己,但是沒有人在乎似的,一面倒要自己先主動跟本田菊道歉,她不認為自己該道歉,因為那時明明自己都已經那麼包容本田菊的忙碌了,也都是自己在退步,結果沒想到對方在公司忙碌,都是在跟其他女人親熱,氣惱之下她乾脆就離家出走了,暫住在小越家。

 

而其他人雖然想幫忙兩人結束爭吵,無奈灣不知道怎麼回事,這次就是倔強得不願本田菊找到她,他們也只能尊重灣的想法,但每每接到本田菊找人的電話,也只能語裡暗示對方,灣正在氣頭不願意回家,結果這樣更讓本田菊消沈。

 

直到那晚,灣莫名其妙的嘔吐,而且接連幾天次數頻繁,憑著女性的直覺之下,她們去買了驗孕棒,那天出爐的結果,讓當晚的寢室熱鬧不休。

 

開心歸開心,但是灣更難過了,因為她正在跟孩子的爸鬧分手,現在去跟對方說自己懷孕了,對方說不定會認為自己在找藉口回家,好幾個胡亂的想法擠滿她的腦袋,她就又更不想去找本田菊了。

 

幾天過去,灣孕吐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看不下去的小越只好請香出面幫忙了。

 

在本田菊他們抵達後,小越示意要他們安靜點:「灣睡著不要吵到她。」

 

「她這幾天的狀況怎麼樣?」思念已久的人而就在隔一扇門的距離了,他顫抖地想立刻抱緊她。

 

「她最近胃口不好,又會吐,我們有買葉酸讓她吃,狀況就好一點了,這幾天她比較嗜睡。」向對方報告著這一個月的狀況,眼前的人說鎮定又不鎮定,說緊張又不緊張,反差的模樣讓她在心底偷笑:「你進去陪她吧,這幾天她睡覺一直在喊著你呢。」

 

 

本田菊輕聲闔上房門,在床上的人兒靠在大抱枕上、開著小夜燈舒服睡著,他輕輕地坐在床墊上,將毯子好好的蓋好在她身上,明顯消瘦的頰,讓他心疼不捨的握起她的小手:「對不起,沒能在妳難過時陪著妳。」

話才剛說完,她張開了眼睛對視上本田菊的眼,靜靜看了好久後,她似乎才回過神的哭了起來:「大混蛋!」從抱枕上撐起身,生氣的揍著對方。

 

任由她痛扁著自己幾拳後,本田菊包覆著她的小手:「噓,妳現在不可以太激動,我們換一種處罰方式好嗎?咬我捏我叫我自己去撞牆都可以,不然叫香他們扁我也行,妳不用自己動手。」

 

這番話讓她笑了出來,但想起上次那個女人,她推開了對方:「你不是還有別人嗎?用不著委屈自己給我打。」

 

「那個人是阿爾的遠房堂妹。」他苦笑著摸索出手機,丟出了對方照片:「那天是個意外,她那時是跟著阿爾來找我的,但是阿爾先出去講電話了,她在我辦公室等他回來,妳進來時,她踢到桌子跌倒,我扶她起來而已。」

 

灣狐疑地盯著對方好幾秒,才勉強擠出幾個字:「真的嗎?」

 

「真的,我可以打給阿爾叫他作證。」眼前的人兒依然對自己嘟著嘴的模樣讓他無奈,伸手輕輕抱住她:「對不起,我那幾天對妳的態度不好,我反省過了。」

 

「是因為知道我有小寶寶了才反省嗎?」她不甘地哭了出來,鐵定是小越他們通知他的,告訴他自己懷孕、自己在哪裡,他現在才會這樣道歉。

 

「才不是因為有小寶寶。」他抵上她的額,凝視著那雙淚眼:「是因為我不想跟妳分開,也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,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?」

 

「菊一定把家裡弄得超亂的!」含淚盯著他好久才開口,然後撫著自己的肚子鼓起臉:「我要是聞到怪味道會吐的喔!」

 

「好、好的,我現在就回家打掃!」他連忙站起身想趕快回家,手卻感覺到被人拉扯,他回頭看見灣咬緊唇盯著自己的模樣,他俯下身親吻上她:「我會趕快回來接妳跟寶寶回家。」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6:結婚

 

確定自己要當爸爸之後,本田菊體驗到確定名份是多麼重要的事情......因為灣好像沒有要跟他結婚的意思。

 

當他陪著灣去產檢時,醫生要自己多注意太太的狀況、或是某次稱讚自己是個很體貼的先生時,灣都會糾正對方:「他是孩子的爸,但我只是他女朋友而已。」

 

面對這樣的狀況他很無奈,他想跟她結婚,也很喜悅彼此有了小寶寶,但是每每跟孩子的媽提結婚、登記的事情,她都會嘟起唇,表情很不滿的說:「不要。」

 

當然本田菊也不氣餒的提過不少次,三餐問、睡前問、下班回家第一句都是:「我們結婚吧?」

 

「不要。」剛開門迎接對方下班,不意外他又這樣開口問自己,灣不厭其煩地微笑拒絕後,接過對方的公事包:「洗澡水放好囉,先去洗澡吧,飯還沒煮好。」

 

本田菊喪氣的看著女友的背影嘆氣,加上通訊軟體上詢問的話,今天已經問了五次了,但是還是一直被拒絕。

 

用完晚餐後,他湊到灣的身邊幫忙收拾飯菜,他看著廚房裡擦拭流理臺的她,他們的寶寶已經五個月了,灣的肚子也有了明顯的形狀,他從她的身後抱著她:「今天寶寶有乖嗎?」

 

「一點也不乖,寶寶今天一直在踢我。」她笑著拉他的手覆在自己肚上:「你看、寶寶現在又在踢了。」

 

「會不會是因為媽媽不答應跟爸爸結婚,所以寶寶在生氣?」話說完,不意外看到灣轉頭瞪著他。

 

「少拿寶寶出來當藉口呦。」

 

「我們結婚不好嗎?」本田菊沮喪的埋首在她的頸窩:「告訴我我哪裡不好,我會改進的,我想好好照顧妳跟寶寶。」

 

她停頓了許久沒有回應他,時間停滯了好久好久,久到本田菊自動放棄的鬆開對方退開:「我先去房間開暖氣。」

 

在他轉身準備上樓時,女友細微但是清楚的聲音傳到他耳裡:「寶寶你看媽咪真可憐,別人求婚都有婚戒,媽咪不能穿婚紗就算了,你爸爸連婚戒都不買給媽咪。」

 

本田菊立刻振作似的衝上書房找著東西,是啊、他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事情,他的灣縱使即將要升格為人母,但是她依然還是像小女孩那樣,還是崇景著婚禮、婚紗、婚戒,自己之前的求婚失敗怎麼都沒想到這點。

 

從公事包拿出準備許久的婚戒,他激動地跑下樓,衝到灣面前:「對不起,我忘記了、我有準備婚戒,重新、我重新再來一次!」

 

在她面前掀開灰色絨布的戒盒,認真誠懇的看著她,像捧著紗似的謹慎地托著她的手:「請問灣小姐願意讓在下......成為妳的丈夫嗎?」

 

然後他終於得到了她的首肯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7:其中一人的生日

 

本田菊從睡夢中被驚醒,看著灣娘的睡容才醒回神,疼惜得撫上她的臉頰,將近一整天沒睡的她累壞了。

 

他們的孩子在今天凌晨出生了,是一個白白胖胖、健康的女孩。

 

而灣與寶寶見上的第一面,便初為人母的喜極而泣,而且還是帶點孩子氣對他們的孩子抱怨:「妳真的很會踢呢,媽咪每天被妳這樣踢得都睡不好。」

 

他伸了懶腰後,摸著手機確認有沒有人在他睡著期間來電,結果滿滿都是朋友們的道賀祝福洗板,簡單回應完他們後,灣也醒了。

 

「你在幹嘛?」睡眼惺忪的揉眼,她也看了手機確認時間,怕去嬰兒室的時間錯過了。

 

「回應朋友們的訊息。」他笑著湊到她身邊摟著她:「辛苦妳了。」

 

「恩。」她靜靜得靠著他,但下腹的宮縮痛感依舊持續:「你的手還好嗎?」生產時痛得讓她抓住他的手臂抓得死緊。

 

「還好,沒有流血。」本田菊無奈伸出手給對方看,雖然看得出明顯爪痕,但已經沒剛受傷時那麼紅。

 

灣看著傷笑了出來,輕輕靠著他的頭:「什麼時候可以去看寶寶呢?」

 

「護士會來通知妳的,等她健康檢查結束,之後到出院前,妳每天時間到都要去嬰兒室報到了。」

 

「把寶寶的生日禮物交給護士了嗎?」她準備了一套有可愛小熊圖案的衣服,要給他們的寶寶在嬰兒室豔冠群芳!

 

「給了給了。」本田菊無奈的回應,無奈他們孩子的媽好勝心用在奇怪的地方。

 

他偷偷覷了一眼房裡的冰箱,裡頭放著一個6吋蛋糕,是他準備要給母女倆一起慶生的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8:做些滑稽的事情

 

放學時間,灣盯著自己的鞋櫃遲遲不去開它。

 

這幾天她的鞋櫃常常被放了怪東西,蘋果啊、糖果啊、玩偶啊......這些東西是女生送自己的嗎?盯了好久後,她終於伸手開了鞋櫃。

 

「今天是什麼?紅豆飯!?」到底是哪個白癡在別人鞋櫃放紅豆飯啊!!!!!

 

她氣呼呼的把飯盒拿出來,她懷疑是不是自己被霸凌了,氣惱的看著手上東西的她,沒有注意到隔幾排的鞋櫃後一直有個人偷盯著她。

 

「不、不喜歡嗎?」本田菊懊惱得偷偷看著少女的反應。

 

【菊灣三十日/D29:做些甜蜜的事情

 

本田菊有個年紀與自己有些差距的小女友,但這不影響他倆之間的感情,而小女友偶爾的刁蠻嬌縱,倒也替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少驚喜跟快樂,因為一想到有個人是想著自己、關心自己的,本田菊便會覺得無比溫暖、踏實。

 

在交往一週年的紀念日時,本田菊訂了家餐廳,想跟女友一起吃頓浪漫晚餐慶祝,邊發著訊息跟女友確認時間,一邊期待女友開心的笑容。

 

而另一頭接到訊息得灣卻是嘟起嘴,本田菊會訂的餐廳鐵定都是高檔五星級的......這樣就不能要求對方讓她付自己的,本田菊知道自己的荷包可沒那個閒錢吃高檔店。

 

灣在他們之間訂下一個規矩:只有生日才可以送禮物。原因是交往的第一個禮拜,她就收到本田菊好幾個禮物了,她知道本田疼她,但她實在不需要本田菊這樣破費,她喜歡他的就只是這個人認真專情於自己的模樣,而男友這樣破費讓她感覺就像是,他很不安,所以用送禮表示他對自己愛情。

 

紀念日當天,灣在家門口等著本田菊來接自己,果然在約定的時間到之前,本田菊的車子就出現在巷子口了。

 

一看到對方的車,她便直接走向他的座車,在本田菊還來不及反應之前,灣自己開了門上了車,迅速果斷的坐定位。

 

本田菊愣愣看著小女友迅雷不及掩耳的舉動,好一會而後才連忙回神:「等很久了嗎?有沒有冷到?」大掌握著那雙小手,就深怕對方冷到。

 

「站一下而已,我才沒那麼嬌弱呢!」她笑笑的回應後,拉著本田菊的手十指交扣:「紀念日快樂!」

 

「怎麼了?等一下不是要去吃飯慶祝了,怎麼現在說這些?」

 

「餐廳人很多嘛!現在就我們單獨兩個人,說說內心話比較放鬆。」她認真看著對方:「謝謝菊一直以來都這麼疼惜愛護我,我一直都感覺很幸福!」

 

本田菊被女友突如其來的告白弄得當機,上次如此失態面對她,是她答應他的告白當下。

 

「怎麼了?我說的不好嗎?」灣疑惑看著對方沈默不語的模樣。

 

「不是的,在下只是太高興而已。」本田菊握著那雙小手,充滿疼惜珍愛的親吻她的手背:「在下也謝謝灣小姐這一年來的陪伴,非常幸福以及快樂。」

 

「那我能不能要求菊一件事情呢?」

 

「唉?」

 

「我知道菊非常疼愛我,也花很多心思想給我驚喜,但是我不要那些的。」她對上本田菊開始有些驚慌的瞳孔:「只要菊一直陪伴著我就好,不需要好吃的大餐、漂亮的衣服,只要菊專心陪著我約會、在我難過時好好聽我說話,這樣就夠了!」

 

「妳不喜歡我之前做的安排是嗎?」他的壞習慣開始了,從以往彼此的相處過往,他回想起每一件她有可能不喜歡的事情,還在認真搜索時,就又被她打斷。

 

「我沒有討厭菊做的任何事情!」她又認真的重複立場:「我是希望菊不用那麼認真安排那些。」

 

「在下明白了......」面對女友如此真心的模樣,本田菊妥協地接受這個提議:「那麼灣希望以後再下怎麼做呢?」

 

「灣只希望菊更加相信我們感情。」她握緊彼此交握的手心:「畢竟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嘛!是要長長久久的。」

 

本田菊被這回應逗笑了,舒坦了擔憂彎起嘴角:「那麼往後還請多指教了,灣小姐。」

 

「嗯!」

_

暫時先保留最後一天的部分

留給秘密企劃,請大家敬請期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菊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鳥 / 啊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