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中戲

 

前言:

這一天,灣娘拉著本田菊一起幫忙整理著倉庫。

 

「菊我找到了!」灣娘笑吟吟的大叫著。

 

「找到了嗎?」本田菊從布滿灰塵的閣樓樓梯走下來,看著灣開心的拿手中的盒子打轉。

 

「灣,那裡面是什麼?怎麼要那麼大費周章開倉庫找?」畢竟,灣家的倉庫擺滿不少東西,雖然他家的大上很多,但是都會分門別類放好、甚至都有紀錄資料。

 

「將將~!就是這個!」灣娘打開盒子,裡面是一隻隻布袋戲戲偶。

 

「這是不是布袋戲嗎?怎麼衣服跟我以前看到的不一樣?」

 

「那是因為那個時候,你根本不喜歡我家的人接觸有關耀老師的東西,所以大家都把娃娃的衣服改成軍服或和服!」

 

「原來……」當時未鞏固政權,有些禁令也在所難免……

 

「那灣找這些要做什麼?」

 

「我打算帶去給孩子們看什麼叫台.灣文化!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「現在的小孩很少看過布袋戲,每天都在看你家的動畫、阿爾哥哥家的卡通,不然就是阿勇家的偶像劇……根本沒有真正接觸過台.灣傳統文化!我不希望他們只在課本裡才看到!」

 

「那妳要演什麼給他們看?妳現在又要東翻西找劇本嗎?」本田菊吃笑的邊聽著戀人的鴻言、邊指著手錶,暗示時間會來不及了。

 

「咦!!!!!!!!!!!!」

 

「箱子借我看看,我看有什麼角色可以編故事。」他淡定的將箱子放在腳上,一個一個的查看娃娃。

 

「菊要幫我嗎?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」女孩開心的從本田菊的背後摟住他的脖子。

 

「這是孫..空嗎?」他拿出一個半猴半人的戲偶套在手上。

 

「對喔!然後這是豬..戒、唐..藏、白馬……演西..記嗎?」下巴抵在本田菊的肩膀上,仍然維持抱著的狀態。

 

「不行,沒有最主要的觀.音、牛..王。」大手持續往箱子底層翻找。

 

「欸!我好久沒看到這個了!」灣將一個有著一對大暴牙的戲偶拿了起來。

 

「這是?」

 

「他是哈...齒喔!史..文裡的經典角色!」

 

「英雄嗎?」他對史..文這種台.灣傳統戲劇不太熟。

 

「不是喔!他是小丑的角色,每次出場都超好笑!小孩最喜歡他了!」她熟練的套玩著戲偶,時而揮手、轉圈、踢腿。

 

「那以他為主角怎麼樣?」他轉頭問道。

 

「咦?怎麼演?」她不記得有人編過以丑角為主的故事。

 

「一樣呀,像英雄般打魔王……」他拿出孫..空的戲偶「然後,雙方對戰!最後發現是兄弟等等的

……

 

話還沒說完,本田菊直接吃了一劑爆頭。

 

「不要隨便亂改啦!小朋友會錯亂!」女孩氣鼓鼓說道。

 

「好吧……那改成最後愛上對方!」語畢,將手中的戲偶對上女孩套著的戲偶,親吻!

 

「欸!不尊重角色!」瞬間,紅暈染上她臉頰。

 

「這不行、那不行……那好……不演布袋戲,我們演歌..戲!劇本是……」話沒說完,本田菊伸手將背後的人兒壓倒在地……「睡美人。」

 

「欸!本田菊你瘋了喔!!」她急忙想推開他。

 

「在下沒瘋。」剛剛那酥胸壓在背後,他能自制已經代表他還清醒著。

 

「放手啦!要遲到了!」

 

「寧可遲到也不要戲演不好。」他靠近著她的紅顏「那先演結局吧?王子和公主結婚,過著快樂的日子……

 

接著傾身壓住那雙甜蜜的唇。

 

 

 

「先生!灣娘小姐還沒到嗎?」澳.門看著一直打電話聯絡的王耀問道。

 

「還沒,已經打好幾通了。」王耀按下結束通話,擔憂的看著門口。已經快遲到半個小時了…..

 

「菊sir也還沒到。」香安撫著巴在他大腿上哭叫著要當新娘的小女孩,轉頭道。

 

「這兩個人真難得會遲到,是說今天的活動主辦人不是小灣嗎?」任勇洙單手壓著要衝過來打他的小男孩。

 

「我再打看看好了,說不定是路上塞車。」

 

 

沒了(奇怪強制END)

 

後言:

 

這次文章是為了應援蒔葉兔桑主辦的迷你季。

 

面臨馬上要期末的飛鳥,只能用這精簡的文章表達支持ORZ…………….

 

最後吐槽點很多,不要打飛鳥wwwwwww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鳥 / 啊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